top of page
旅美科协华盛顿分会和北京中医大学美国中医中心联合举办
“名师名人”系列讲座第十七讲和第十八讲

时间:2019年3月9日星期六下午1:30-5:00

地点:9600 Blackwell Road, Suite 300, Rockville, MD 20850 

北京中医药大学美国中医中心

题目: 我们为什么痒?–疼痛感觉神经元的分子和遗传机制研究

 

讲者:Xinzhong Dong教授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神经科学系,霍华德休斯医学院早期职业科学家,神经科学、神经外科、皮肤病学教授

 

内容简介

瘙痒是我们每天都会感觉到的一种感觉。然而,直到最近人们才知道是什么神经元和分子介导了瘙痒。此外,许多疾病可导致慢性瘙痒,影响数百万人的生活质量。目前还没有FDA批准的专门治疗慢性瘙痒的药物。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的董新忠博士将讨论最近瘙痒研究的进展和治疗慢性瘙痒的新策略。

 

演讲者传记

Xinzhong Dong博士在圣十字学院获得了学士学位,在洛杉矶加利福尼亚大学获得了博士学位,目前就职于约翰霍普金斯基础生物医学科学研究所和感觉生物学中心,以及神经外科疼痛研究所的科学咨询委员会。他是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的神经科学教授。董博士已经鉴定出许多在脑背根神经节的疼痛感觉神经元中有特异表达的基因。他利用分子生物学、小鼠遗传学和行为学以及电生理学的方法,检验这些基因在疼痛感觉中的作用。

 

注册网址

https://goo.gl/forms/K6GQvd9SIqpwWact1


此讲座对公众免费,如有需要,现场茶点5美元/位。

 

着装规范:商务休闲装

 

主办单位:华盛顿特区分会和网络信息协会

                    北京中医药大学美国中医中心

联合组织者:NIST-CSSA、NIH-CSSA

 

关于CAST-DC/NIS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华盛顿分会(CAST-DC)成立于1993年12月11日,是在美国注册的非营利、非政治性组织,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CAST-USA)的地方分会。CAST-DC分会包括来自华盛顿特区、马里兰州和弗吉尼亚州著名研究机构以及当地高科技公司的1000多名成员。 CAST-DC的使命是促进CAST-USA成员的学术交流和专业发展,为中美在人员、科技、信息、经济、贸易等领域的合作搭建桥梁。

www.castdc.org/web

1050068506.jpg
1113651593.jp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