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中医药博物馆于2016年12月建成。它是一座收藏较丰富、内容较系统的专业性博物馆,馆内分为“中医基础知识”、“中药”、“中医疗法”及“中医药的传播与成就”四部分,展出面积共约500平方米。

本展览以最原始地呈现中医感悟自然,认识人体、健康与疾病的途径为主线,基于中医整体观念与辨证论治的核心特征,运用现实生活中的例子详细说明中医思维方式。本博物馆旨在向公众介绍中医药文化,举办教育科研活动,以促进中医专家与现代科学界之间的交流。

“中医基础知识”展区主要介绍中医对生命的认识、对人体的认识(脏腑、经络)、对疾病的认识、对治疗疾病和预防疾病的认识。 

“中药”展区主要介绍中药的四气五味、炮制、道地药材、中药资源、标本展示和老药店等。 

“中医疗法”展区主要介绍中药、中成药(中成药剂型及制作)、针灸、推拿、气功、五禽戏 (模仿五种动物姿态的锻炼方法)。

“中医的传播与成就”展区展示了20世纪至今中医界发生的历史性事件。

北京中医药大学美国中医中心中医药博物馆热忱欢迎您的光临!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