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历久弥新,针灸传扬 ——《中国针灸学》英文第四版

北京中医药大学美国中医中心北美首发

        2019年9月14日,《中国针灸学》英文第四版北美首发式在北京中医药大学美国中医中心举行。众多中国针灸的学习者们欢聚一堂,共同见证并庆祝新书面世。本书编委之一、美国著名的针灸教育家刘大禾教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本书在美国针灸史上的重要作用与地位;美国纽约中医学院行政总监Megan Haungs代表美国中医针灸教育机构祝贺本书正式发行;美国纽约州执照针灸医师联合公会李旭辉会长代表美国医师公会组织致辞并宣读贺信;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副主席林榕生亦到会祝贺。美国针灸师DawsonWilliam分享二十余年学习中国针灸的体会。美国针灸和东方医学认证委员会焦望义教授和北京中医药大学美国中医中心安超主任主持发布。本书修订委员会副主编、北京中医药大学程莘农名家研究室主任、程氏针灸第四代传承人、程莘农嫡孙程凯教授与其他编委现场签售。

        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程莘农教授主编的《中国针灸学》(Chinese Acupuncture & Moxibustion),是第一本国际针灸教程,已翻译成27种语言,数十万学习者追随,至今仍然是包括美国、加拿大在内的诸多国家针灸师考试的第一参考用书,是针灸国际教育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著作。新版《中国针灸学》努力突出中医基础理论的核心价值,发挥对针灸临床的指导作用,着力打造临床特色,努力顺应新的历史时期国际针灸教育的发展趋势,拓宽国际视野,引用国际标准,采用国际版式,展示传承于古却创新于今的丰富知识与内容,推动中医针灸国际化,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

        近年来,针灸在美国日益得到重视,已开始广泛应用。由于美国阿片类止痛药物滥用与成瘾问题日益严重,成为引起社会各界关注的公共危机。科学界、医疗界正努力为这一艰巨的公共卫生挑战提供有效和可持续的解决方案。美国国会从2018财年开始给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的基础拨款增加5亿美元进行相关研究,美国食品和药物监督管理局等机构在寻找控制疼痛的非药物疗法,针灸因在镇痛方面的潜力逐渐受到重视。2019年10月24日美国总统签署的代号为H.R.6的法律,旨在减少美国人对阿片类药物的使用,其中提到要在一年内评估针灸镇痛的效果,这是针灸首次进入美联邦法律文件。北京中医药大学美国中医中心与泛亚义务门诊合作申请的“No Pain Initiative”针灸止痛项目获得马里兰健康委员会资助,应用针灸为慢性疼痛患者解除疾苦。不断扩大的医疗需求也推动针灸行业不断提高水平,以满足服务社会健康的需求。北京中医药大学美国中心组织系列高水平学术活动,助力中医针灸行业提升发展。

        同期举办的“国医大师程莘农院士三才针法的临床应用和美国中医诊所成功运营实施纲要”的研讨会,由程凯教授和焦望义教授主讲,再次为美国针灸师提供了临床技术和临床管理兼备的高质量课程。

        北京中医药大学美国中医中心于2015年成立,一直是美国中医药从业者和爱好者们学习中医药、了解中医药,及促进中美中医医院交流和研究的重要平台。建立以来,同美国乔治华盛顿医院、美国国家儿童医院、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等机构开展学术交流和医疗合作。依托北京中医药大学在中医药高等教育、科学研究、临床医疗领域的丰富资源,为中美合作发展中医药高等教育、开展中医药科学研究、传播中医药知识、促进中美中医药文化交流,以及运用中医药促进公共医疗发展和造福各国人民发挥重要的作用。

        关注北京中医药大学更多学术活动,扫描二维码加入微信群。

848502848.jpg
342888698.jpg
1751908079.jpg
1411300824.jpg
bottom of page